余慕言

李泽言/全职高手/ARASHI/水千丞/p大/樱井翔二宫和也大野智/如月晴人/诸葛青王也张楚岚张灵玉

兴欣训练营奇遇记

这篇太棒了!!!表白兴欣全员!!!!!

明明明明明:

#这是一个兴欣训练营的小姑娘的日记#


#从兴欣真爱粉到兴欣训练营学员到兴欣正式队员#


(前面的一段之前发过,但由于写下文的时候对已经发过的文字进行了一些可能影响阅读的改动……所以决定干脆一起重发。)


———————————————————————————————


2025.7.15  


天气:晴 


心情:开心


啊啊啊啊今天好开心啊啊啊啊。中午吃的特别特别棒,而且,老爸终于同意我参加兴欣暑期的青训营了(虽然他言之凿凿说我一定很快就会被刷下去……)!


开心开心开心开心开心开心开心到转圈圈了。


我一定能通过初步测试的,加油!


2025.7.22   


天气:晴 


心情:无比激动


这一个星期都忙活着报名的事,一直没时间写日记(其实是懒……)。今天总算正式进入了训练营,一直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今天有好多事情想记下来!


知道我们训练的地方在哪儿吗?兴欣网吧!而且我今天还见到兴欣老板了,大美女!对我们特别和善。


嗯,老板跟我们说,原定的训练营地址由于装修公司的失误至今还没装修好……所以暂时改在兴欣网吧训练。她看上去气得不轻,给我们说话的时候还接了两个电话,我猜是装修公司打来的,老板接的时候脸色都不怎么好,和跟我们说话完全两个画风。


不过我觉得在兴欣网吧训练也很好啊,作为一个大写的兴欣真爱铁杆脑残粉,兴欣网吧绝对对我来说就是圣地啊,能在这里训练真的是特别开心,这可是叶神他们训练的地方!


说实话,作为一个一向蛮乖的未成年少女,我还没进过网吧……


建好的宿舍看上去规格很不错,比学校的宿舍还好。理论上是给外地的学员准备的,但是呢目前兴欣招的人不多,h市的学员想住的也可以住,我家离兴欣网吧和兴欣俱乐部都挺远的,为了节省时间还是在宿舍住吧,可惜最多住一个暑假……我爸妈不会愿意我开学后还全天在训练营的。


几个舍友妹子看上去都很不错,放行李的功夫大家都聊起来了。


本来以为夏休期兴欣队员都在休假,没想到都没走,而且居然出来接我们了!


我当时太激动!太开心!


啊啊啊包荣兴很帅的!唐柔也特别特别帅!还有罗辑,安文逸,莫凡……天知道我费了多少力气才压抑住上前要签名要合照的冲动。


……淡定淡定,以后有的是机会要签名,第一次见面不可以这么冲动。


兴欣公会会长也出来和我们见面了!就是那个非常厉害的晓枪。还有刚刚退役的魏琛,他留在公会里了……等会,上次带我们下百人本的那个术士不会是他吧?真人看上去倒是比电视上年轻点。


兴欣的氛围特别好——我就不信在其他哪个俱乐部公会部的人员能跟战队队员甚至老板娘开玩笑……总之呢,就是大家像是一家人一样,很温暖。


这就是我喜欢的兴欣~


2025.7.23  


天气:晴还是多云?反正没下雨  


心情:心累


累死了……


我觉得在要到签名之前基础训练就能把我逼死,手都抽筋了,比在学校上课还累 ……


午饭又是老板娘在饭馆请的,跟食堂一比真的特别特别好吃。


另,听说训练室那边终于要装修完了,有点不想让装修完……这几天中午吃饭店吃嗨了,早上和晚上都不愿在食堂吃了。


——是的,我就是对兴欣的食堂有意见,那儿做的饭实在难吃……


2025.7.28


天气:晴


心情:开心


训练室终于装修好了。


电脑配置真是好啊……怎一个爽字了得。


以后每天不用来回坐车去兴欣网吧了,早上可以晚点起了……宿舍的卧谈会每天都开到蛮晚,早上挣扎着起来的时候困死了……


2025.8.6


天气:万里无云   


心情:骄傲


中国队,冠军!


为他们骄傲。


————————————————


今天没训练,大家一起看了世邀赛总决赛。然而居然要交赛况分析,八百字——这是在写作文吗?


上次的“为什么要报名兴欣训练营”我还没交呢……


算啦算啦,这个总归比上一次的好写。


2025.8.18


天气:大概是多云 


 心情:累累累


好几天没记日记了,最近训练又加大力度了,到宿舍几乎是倒头就睡,没时间记啊。


荣耀的学问真是太深了……我之前了解的都是皮毛啊皮毛。


2025.8.25


天气:阴


心情:紧张


明天一期测试,叶神保佑我能通过!


2025.8.26


天气:晴晴晴晴  


心情:兴奋


叶神真的显灵了!


呸呸呸童言无忌,叶神原谅我。


过了真的好开心~


————————


另,开学以后没法全天在训练营了……还好我家就在h市,还可以周末来。


老爸说,能过三期测试,那就允许我休学,全日制留宿在训练营。


休学……好吧,其实我还没做好完全休学的准备。如果休学以后万一成不了职业选手呢?到时候以将近二十的高龄再回到学校上课?毕竟成为职业选手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啊……


不过三期测试都还早着呢,到时候再考虑也完全来得及嘛。


多留一天是一天,能提高自己,还能获得和兴欣的队员们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何乐不为嘛。


2025.8.28


天气:大雨   


心情:我要炸了


叶神……真的显灵了。


今天我在训练室见到了叶神……还有苏女神和方锐大大……


我不是在做梦吧?


叶神还表扬了我,他说我:“操作不错”……我的天……


(虽然只说了一句)


反正我今天晚上是睡不着了。


我要把这句话打印出来然后裱起来珍藏起来!


2025.8.30


天气:晴


心情:充满爱意~


在美好的暑假的最后一天,且容我我我表白一发苏女神!苏女神太暖了啊啊啊。


后天开学,开学以后宿舍的妹子都是要回去正常上课的,所以这是最后一次卧谈会了,一不下心开到太晚,因此今天早上睡过头了,起来的时候早饭也没来得及吃……


要是平常的话,早上的基础训练略微晚上几分钟没关系,几分钟足够我们凑活凑活塞点东西了,宿舍里也不是没有面包之类的吃的。可今天苏队要来指导啊,训练营当然是需要迁就战队那边的安排的,所以为了不给苏队留下个坏印象,于是我们四个今天没吃早饭……


——于是我们几个今天上午打指导赛的时候都快饿死了,真的是饿到肚子疼……我和苏队对打的时候感觉手指都是无力的……


强忍着饥肠辘辘看着苏队跟训练营的大家一个接一个的打完指导赛,眼看着苏队要走了,我的肚子不争气了……它发出了,俗称饿到肚子咕咕叫的声音。


简直是羞耻无比啊。


——那群笑出声来的家伙我记住你们了,等到打对战练习的时候你们都等着。


苏队特别暖的问我怎么了,我非常不好意思的回答了之后,苏队笑的特别……特别甜美,一点也没有责怪我的意思,然后最后结束的时候她把我们四个妹子单独叫了出去,然后从战队训练室那边给我们拿了些零食。


(等会……战队训练室里怎么会有零食?不是说好了训练室不准吃东西吗?)


咳咳这不是重点啦,苏女神这么棒就算是在训练室吃零食又怎样?


嘤嘤嘤居然有生以来可以吃到苏女神的零食,我要感动哭了。


2025.9.6


天气:阴转晴 


心情:晴转阴


九月一号常规赛第一场,兴欣开门红!开心。我晚上放学回来看的转播,虽然是转播……但是还是特别激动。


兴欣即使没有了叶神,也一点都不差!


然而今天到了训练营参加训练,进行了基础练习以后,布置下来的任务居然是解读比赛。


解读比赛……不是听解说,是不管解说自己分析。


我们几个战法解读比赛的重点就是战斗格式和寒烟柔的那场个人赛,那场比赛真的是直到看到吐几个人才在各种细节上最终达成了一致。直接后果就是现在我晚上闭上眼睛的时候立马浮现出寒烟柔和战斗格式……然后他们就在我脑子里自动的打了起来……自动配音效和光影效果,栩栩如生……


还要不要我睡觉了?


2025.9.20


天气:阴  


心情:惊奇


今天的对战训练完成了以后说是要加训,没想到是到网游里帮忙抢boss。


有人说这是魏琛前辈的主意(我认为这个比较靠谱)……还有不实传言称,这是叶神的主意。(我个人拒绝相信)


以前的时候也帮兴欣抢过boss啦,不过之前最多就是提供个信息,这次是直接在一团。


我觉得之前的自己肯定是做不到的这个程度的,看起来乏味的基础训练其实非常管用的。


以及,魏琛前辈一股子烟味啊,在训练室走了一遭以后烟味经久不散,我们都是未成年人,兴欣的花朵啊,都被熏蔫了。


我想投诉,谁能受理?


——————


另,今天下了通知,差不多春节过后二期考核。


按现在的程度的话,通过应该没有问题,争取做到最好!


2025.10.25


 天气:晴 


心情:阴


最近每次去分析比赛都是必然出现的训练项目……这让我真的体会到了看比赛看到吐是什么感受。


刚开始的分析寒烟柔和战斗格式的比赛那次真的是太甜了,几个人成一组分析,期限是一个星期,无论说什么主管都会点头。现在呢?要求独立分析,一天之内给出赛点分析,错一处就不用再往下说了……据说后期还会要求我们分析团队赛,加起来一共十二个人每个人的表现,还有战术思路和落实情况……想想就可怕。


2025.11.9


天气:多云


心情:棒!


今天方锐大大来青训营这边指导我们。


打的是指导赛。平均差不多每个人打了大概十分钟吧,和我是十分八秒。


不得不说,打完这一场之后突然深刻的理解了那些正统气功师玩家的感受咳咳。以前看比赛的时候完全没发现猥琐流这么让人难受……


不过和方锐大大的这一场指导赛确实价值非常大……非常有把视频保存下来看个十遍八遍的冲动。


2025.11.29


天气:晴


心情:开心


大家都在翘首以盼希望还能战队成员有空来指导的时候,有个练鬼剑士的学员自己跑去了战队训练室那边主动求指导,然后乔一帆前辈就真的认真的指导了他!说好的架子什么的根本不存在啊。


我也想去求指导啊啊啊!


可是又担心影响他们训练,纠结……


2025.12.07


天气:多云


心情:一般


今天正式开始接触团队赛,大概就是标准赛制,六人自由组合然后对战……感觉和玩网游的时候打竞技场没什么区别,就是对手实力要更强。


我打团队赛打的真是……我都怀疑我跟团队赛犯冲,第一次正式作为训练内容就输了个痛快,对方把我们的最后一个人送走的时候还剩下三个人……


你说气不气人?


2025.12.20


天气:中雨 


心情:唉


团队赛相关内容在训练的比重越来越大了。


我的心也越来越塞了。


融合不进团队怎么办?


兴欣这段时间成绩也不好,苏队他们也不常来了……


怎么坏事全发生在最近,好烦……


如果我过不了二期测试怎么办……


2025.12.21


天气:多云转晴


心情:烦躁


以前都在想,到了三期检测再想自己到底想不想成为一名职业选手也来得及啊,到时候有了选择的自由才有考虑的必要嘛。不过现在,意识到自己很有可能根本坚持不到三期检测之后,我才突然发现……我一点也不想离开这个地方。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成为一个职业选手对我而言不再是虚无缥缈的梦想,实现是美梦成真,而是——为之努力了很长时间了的理想,实现是无论放弃什么也一定要完成的事情。


我真的想在未来成为一个职业选手。我不想在未来依然单纯的作为一个粉丝为兴欣拿到冠军而摇旗助威,我希望我在未来可以在场上为兴欣的冠军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


2025.12.25


天气:多云转晴


心情:开心


今天圣诞节。


圣诞活动我也参加了,居然上了榜,成绩还不赖。


成功的关键在于……运气特别好,我猜我之前的运气全留给今天了……


2026.1.24


天气:晴晴晴晴万里无云棒棒的 


心情:我要上天了


今天又被公会部叫去抢boss了。我居然被分到了叶神带的那一队!(叶神居然还在抢boss)


听着叶神的指挥,观摩着叶神的操作,时不时叶神还会指点指点我……啊我要上天了。


团队赛最近真的把我玩死了,感觉根本没法施展开来、处处受制,总是比牧师死的还早……但是跟叶神的队,从几百个人里头都能来去自如,进而成功抢到boss,绝对爽爆了,完全没有那种感受。


好吧我知道这和平常训练的团队赛不一样,但我觉得道理是相通的。


我真是太好奇为什么了,最后抢到boss以后鼓足勇气去问了叶神,我都不知道当时我怎么鼓起的勇气……然后叶神居然回答了!而且还是认真的回答了!叶神不仅分析了我的问题,还给我简单说了几个练习的法子。


我简直整个人都要上天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谢谢叶神,表白叶神!


今天真是我有生以来最幸福的一天,没有之一。


2026.2.17


天气:雪


心情:开心


好好一个大年初一我居然在做春节活动……


也是可以的。


收到很多压岁钱……虽然我已经不是小孩子啦。


春节七天的任务就是练习练习练习,回去就要考核了,为了不辜负叶神的指点之恩,考核必须得过!


2026.3.2


天气:多云


心情:不错


哈哈哈哈哈哈!容我笑个爽!


二期考核通过啦!虽然团队赛还是拉了后腿,但已经比以前有进步了,相信以后会更好!


算了算,三期考核差不多会在今年的暑假结束后,必须一定以及肯定得通过!


2026.6.5


天气:晴


心情:开心


发现我的日记由日记变成了周记,再变成了月记,现在又变成了季记……可以,相当可以。


自从常规赛结束以来,训练营里被谈起的最多的话题就是论兴欣获得冠军的可能性。


我都数不清我听过多少个版本的可能性分析了……


我的版本就是……“你看,这次兴欣常规赛第六,和上一赛季一样,这预示着兴欣能打出和上一赛季一样的战绩。”


咳咳,我的版本可是训练营里受认可度最高的预言版本。


2026.6.14


天气:小雨


心情:仿佛打了鸡血


兴欣的大家都要加油!打败霸图!


2026.6.15


天气:阴


心情:不错


上一次对霸图不也是首战失利,结果呢?所以首战失利没关系的,大家加油,兴欣永远是最棒的!


2026.6.18


天气:晴转阴


心情:愤怒,我要气炸了


唉,最后还是输了。


输了也就输了吧,但某个评论家真是不负责任罔顾事实到极致,什么叫没了叶修,兴欣原形毕露?


呵呵呵呵呵呵你家进季后赛叫做原形毕露?


而且,明明只是毫厘之差而已,某些指责苏队的都是眼瞎吗?苏队的战术和发挥没有任何问题!


何况退一万步讲谁还能没有个失误?说的好像兴欣从此完了一样是脑子有问题吧。


气死了……


2026.6.19


天气:晴


心情:一般


昨天过于激动,连日常的练习都没做,光跟人在网上撕了,实在有点不值得。


今天冷静下来了,觉得为了昨天看到的报道生气真是不值得。某些人罔顾事实,但真正喜欢兴欣的人不会轻易被某些人带偏,而带偏了的……管他作甚?都是跟风而已。


与其用口舌去争辩,不如用实力打脸。兴欣上赛季得到冠军之前有有多少人非议,得到冠军后就有多少人称赞。在这个赛场上,胜利的力量是最强大的力量,可以让一切人闭上嘴。


2026.6.23


天气:阴


心情:伤心


听几个全日制的学员说,最近战队的队员回来了以后经常来训练营指导,可惜我周一到周五要上课……


啊啊啊啊真的伤心。


2026.7.2


天气:……不清楚


心情:手忙脚乱算心情吗?


咳,最近忙的昏天黑地,学校那边要期末考试,荣耀的训练也不敢丢下……所以季后赛都没时间看了,只看了个结果和报道……反正也没有兴欣,暑假再看吧。


2026.7.22


天气:晴


心情:甚好


在暑假报了全日制训练。再次来到宿舍真的是有一种……啊我终于又回来了的激动。宿舍的格局还是记忆里那样,食堂的饭也是和记忆里一样难吃……


宿舍里当年的室友都没再来,现在的室友都是刚刚报名的新学员,纯新人。今天的卧谈会主要工作就是跟她们科普兴欣的食堂哪个菜比较好吃,附近有那个小餐馆物美价廉之类的实用信息,并且介绍了训练的大致日程……真的,做前辈的感觉蛮好。


2026.8.12


天气:大雨


心情:不错


全日制训练确实比自己在家练要强,一期的时候感觉不出来,现在感觉的特别清楚。虽然每天练到很累,但是也很开心就是了。


兴欣战队队员夏休期大部分都留队帮忙了,他们不在战队训练室就在训练营训练室,要不……就在公会部帮忙抢boss,特别容易见到。见他们的次数太多太多……以至于都敢厚着脸皮去求指教或者求对打什么的了。


好吧,其实是战队的大家基本上没有事情就不会拒绝的态度助长了我的脸皮……


2026.8.17


天气:晴


心情:哈哈哈哈


最近被这个流传在训练营学员之间的刷boss指南洗脑了(想当年我第一次看的时候还以为那是个正经的荣耀攻略)


这个刷boss指南是这样的——战队选手是boss,获得指导是稀有材料。训练营的boss三天或者四天一刷,类型不定,出的稀有材料由于分的人太多会比较少,但建议一定蹲守,能得到的材料可能等级比需要的低,但都是基础,是必需的东西,不会过时。而在俱乐部的每一处地方——甚至在俱乐部旁边的小餐馆和商店什么的都可能会刷新出boss,这种boss会出符合需求的稀有材料,可惜要撞大运才能遇到。其中xx商店可能刷出捂得严严实实少有人能认得出的boss苏沐橙,食堂的xx角落可能刷出boss唐柔和真.boss陈果,boss乔一帆在战队训练室的概率最高,战队训练室不让进,不过在其他地方一旦遇到刷出稀有材料也是最容易的。而包子前辈这个boss可能在刷其他boss的时候随机出现,遇见的几率蛮大,但是获得的稀有材料常常过于新奇,不知道怎么用。如果把帮公会部抢boss这个副本多刷上几遍的话,很有可能刷出隐藏boss——叶神。


我最近已经在那个据说可以刷出苏队的商店买了五六次东西,吃着不甚好吃的饭在那个据说可以刷出唐柔前辈的食堂角落蹲守了好几天了,费了好一番功夫。


至于成果的话,在路上刷到过一次boss莫凡,嗯……


2026.8.19


天气:阵雨


心情:不错


马上考核了,意外的并不紧张。


还记得我一期考核的时候那紧张的,而现在的感觉……是一种尽人事听天命的超脱感(并不)。


该做的早都做了,意识和操作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大幅度提升的,所以保证好状态就足够啦。何况就算通过了也只是漫漫长征路的第一步,实现真正的目标还早着呢。


2026.8.25


天气:多云


心情:开心


考核通过了!


——————————


已经跟主管说了下一期继续全日制,学校那边也办好了手续,以后再改目标可就麻烦了。


不过呢,我也不会改的。








……







2027.7.22


天气:晴


心情:开心


原来以为自己真的走到这一天之后,会兴奋地跳起来,或者有其他更加失态的表现。


但最终没有。


签下职业合同的我简直安静的不像真正的我自己。


——好吧,如果忽略“敏”字最后要入地的一捺的话。


在训练营也有两年啦,时间那么长,又那么短。好像昨天我才刚刚进入训练营,明天就是真正的职业选手,兴欣队员了。又好像我已经在训练营呆了五百年,终于等到成为职业选手的机会了。


总之,不管在训练营的时间是长是短,明天都会是一个新的开始。


加油!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