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慕言

李泽言/全职高手/ARASHI/水千丞/p大/樱井翔二宫和也大野智/如月晴人/诸葛青王也张楚岚张灵玉

【贺文】谢谢虫爹,让我们有幸遇见温柔而强大的他

  #叶神生日快乐#
   已经不记得多少次重刷全职,但是每一次看全职,都对虫爹笔下的叶修有着全新的理解。
   第一次刷的时候,对他的印象仅仅停留在表面的强大。初入联盟,便强势地带领着嘉世众队员拿下三连冠,打造出属于他属于嘉世的王朝,人们永远记得那个十五岁的少年操纵着如今的斗神一叶之秋在舞台上灿灿生辉。可惜后来队内出了矛盾老板不满叶修固执地不拍广告不出席任何公众场合,明明身边有座金山却一点好处都捞不着,他们刻意孤立他,原本默契的团队合作变得乱七八糟,嘉世成绩一路下滑,叶修那时候还是叫叶秋,因为是离家出走所以不敢接任何广告怕暴露去向,当嘉世成绩开始下滑的时候,叶秋也不是没有想过做出一些改变,甚至他有想过退出,结果,俱乐部先一步把他踢开了,后来他在一个平凡的网吧驻扎下来,曾经的荣耀教科书屈居杂物室,当一个最普通的网管,所幸他从未想过离开,他带着他的散人账号君莫笑以及银武千机伞和他的新队员们强势回归,在第十赛季赢得冠军,并作为国家队的领队带着国内优秀的队员们出征世界荣耀邀请赛,他的强大令我动容。
  第二次刷的时候,使我震撼的是他的包容。诚然,兴欣战队作为众人眼中的草台班子,有太多的不足,安文逸的操作是兴欣的致命之处,有好几次都是因为他团队战输掉了;罗辑虽然理论扎实但是操作是短板;方锐转型格外辛苦,与队友的磨合一度成为这个战队的软肋之一;魏琛虽然经验丰富但是在职业晚期很难有所提升,甚至会对战队的发挥有所牵制;唐柔战斗欲望强烈且手速极快但是经验不足;乔一帆团队协作能力强意识到位手速也不是问题但是就是缺乏信心………但是叶修没有放弃他们,包容他们的缺点并绞尽脑汁地把他们放在最能发挥他们作用的地方,在安文逸被媒体谴责的时候他站出来“相信他不会让我为难”“就算你再差也是兴欣的治疗”给予他莫大的勇气,在唐柔五场比赛之内一挑三失败却拒绝实现当初的承诺退出职业联盟饱受抨击时他给予最大的信任和包容,甚至可以算是小小的纵容了。他对荣耀的坚持和对胜利的坚持与其他的职业选手无异,但是他对队友的包容和信任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最起码其他任何一个职业选手面对自己明显具有短板的队友都不敢说自己能做到像叶修那样包容而信任。就比如蓝雨的现任队长喻文州,他的弱点是全联盟都知道的,而黄少天也是从最开始的怀疑,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训练磨合到了后期才敢真正信任他,把自己的后背交给喻文州。或许是因为他足够强大吧,他的包容就像是天生的,既然选择了你,兴欣不养闲人,那么你就是最好的,你就值得他去包容和信任。
  第三次刷,无疑被叶修的温柔和人格魅力深深折服。他与两位大美女同住一间房,但是却没有发生任何尴尬的事情,最初对唐柔的出身好奇但是不会深究,可以说是他自身的教养使他虽然看起来不着调,实际上却是一个让人不由自主对他产生依赖和信任的人。即使经常放嘲讽,也让人无法真正讨厌他。当黄少问他,“你明明可以不用退役,只要转会就可以了,为什么还……”“我转会了,沐橙呢?”作为兄长和朋友,叶修十分照顾这个妹妹,包容她的一切小任性,并在她需要时随时提供自己的肩膀,“我累了……”“剩下的就交给我吧!”“好。”以及,对冠军队出身的小透明乔一帆的鼓励和帮助,“不要忘了,你也是职业选手啊!”还有在全明星赛时看出了王杰希对高英杰的帮助却没有“揭穿”他的用意。这一切,无疑彰显了叶修独特的人格魅力,在方锐转会兴欣时,他最初以为这个战队是围绕着叶修的,还在担心万一叶修退役,兴欣会不会倒台,但是兴欣贵在即使叶修不在也能展现他们极强的战斗欲望和对胜利的渴望,我想,这或许和叶修的人格魅力是分不开的,他们始终相信,叶修是他们最强力的后盾,在他做队长时是,他退役之后仍是。因为叶修他们从陌生到认识再到艰难的磨合,最后达到高度的默契融合。所以虫爹才说,对于嘉世粉丝来说,叶修是他们的队长,永远的。当然,对于兴欣粉丝来说的也是。
  在我看全职的过程中,这三次是印象最深的,当然,作为一个职业选手,联盟的所有人对于荣耀的坚持不会止步,仍旧执着地追求胜利。
  虽然退役,但是荣耀这个游戏,他哪怕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感谢虫爹,让我们有幸在那一天,遇见最好的他,温柔而强大的叶神,他带给我们太多的感触和惊喜。
  最后,祝叶神二十岁生日快乐!!
  心怀荣耀则战无不胜。
     “少年别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评论

热度(3)